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歐洲急行軍(五) 蒙特內哥羅1: Kotor


車站旁的...民房?

台灣人進入蒙特內哥羅雖然不需要簽證,但卻必須在入境前至少兩天以前,完成通報手續。聽說完成通報程序會獲得通知,但我沒有收到XD。但我還是不管它,直接登上前往Kotor的巴士,想說大不了回頭嘛....XD。結果通關的時候,海關人員護照直接蓋章走人,連看都不看。

在即將到達Tivat前 (Kotor附近的一個城鎮),有一段路程是巴士會開上船。車上的人都很興奮,因為沒人預期到居然有機會從這個位置來觀賞Bay of Kotor (一整車的年輕人,我猜應該都是國外來的背包客)。


到達Kotor是美麗的黃昏時分。走出公車站後,我一邊按照網路上的指示,尋找我所預定的Hostel的蹤跡,一邊不停地按下快門捕捉美麗的光景。後來我真的找不到,只好求助計程車司機,好心的司機大哥幫我打電話去問,才發現原來我要住的地方不在Kotor,而是在Tivat 囧(在錯誤的城市走那麼久,真是太愚蠢了T.T)
Kotor黃昏



從我住的Hostel遠眺


從Tivat坐公車到Kotor,可能要20分鐘,可能要50分鐘;前者是經過機場,然後再由鄰近的隧道前往Kotor,後者則是反方向繞行半島一圈。雖然繞半島這條路線很漂亮,可以觀賞壯麗的海灣以及座落其中的各大小鎮,但是........環灣道路太過狹小,連一大一小的兩台車會車都必須耗上一段時間,然後司機大哥又愛開快車,偏偏整條路都沒有設置曲面鏡,所以不時會踩剎車(在這樣的路況之下,有些司機還能講手機,然後速度還不放慢 = =)。有一個阿桑就是在車子行進間就起身準備下車,沒想到一個小剎車把她整個人摔進駕駛座上,結果變成緊急剎車  = =。



環灣道路上遙望Perast

活著抵達Kotor後,便前往著名的古城區。在古城門旁有一個傳統市場,有種台灣黃昏市場的感覺XD

那是什麼動物....


好一個蜂蜜

Kotor古城區其實也是很多遊客,但跟Dubrovnik比起來算是很少了,所以我比較喜歡這裡XD。亞洲遊客不算少,不時能碰到日本團跟韓國團。整個古城範圍其實不大,但整體來說還挺漂亮的,可以看到東正教教堂,還有蒙特內哥羅境內唯二的其中一座羅馬天主教教堂。







































此地的另一個重頭戲則在於爬上興建於山壁上的雕堡,然後俯瞰Bay of Kotor。在炎熱的天氣之下爬山,其實很煩人,所以路上不時能聽到剛從上頭下來的遊客告訴正在奮力往上爬的大家說這一切都很值得XD。正如他們所說的,晴朗的Bay of Kotor真的非常壯麗動人,當下的主觀感覺就是: 這裡應該要比Dubrovnik還要紅才對啊!!!





所有的辛苦都是為了這一刻啊!
整體來說,撇除有點兇狠的開車技術之外,Bay of Kotor是個值得待上一星期的好所在。除了Kotor之外,鄰近的PerastHerceg Novi...等地,都是值得一遊的好所在^^。

2 則留言:

  1. 您好:
    看到您描述的Kotor真的是很漂亮,我們現在也計劃要去Kotor旅遊,所以想打聽一下從您住宿的地方到公車站牌多遠呢?當地公車班次密集嗎?哪裡可以查到公車時刻表?因為我在網路上都查不到資料。
    謝謝協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是這間
      http://hostelanton.com/

      公車的資訊我有點忘記了,我當初是看hostel裡頭的布告欄上的資訊。環半島的公車滿多的,至於走隧道直通Kotor的車就少很多。

      我記得這間hostel附近有一站,可以問一下老板。走到Tivat的總站,則大概要15-20分鐘。如果有大行李,可能就要抓30分鐘。

      刪除

The Garden of the Women@奧爾斯多夫公墓(德國漢堡)

  圖1: The Garden of the Women (photo by the author) 此文已於 Matters 發表。 許多台灣人對於墳墓總是很忌諱,包括我在內。也因此,除非要探訪至親好友,通常沒有人會想在裡投或是周邊逗留。相反地,對我來說,歐洲的墓園則顯得不是...